请愿“疫”线 抗“艾”村医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0-02-20来源:亳州市文明办

  张振江,男,汉族,1956年11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刘家集乡刘染村卫生室原负责人。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利辛县刘家集乡刘染村有多人感染艾滋病。张振江从接触村里第一个艾滋病毒感染者到成为一名艾滋病患者的专职医生,一直悉心医治、照料着村里的感染者。从1995年起接收治疗艾滋病人34例,有23例生存,其中最大的年龄73岁,最小的年龄38岁,一些艾滋病人从5至8年寿命到如今20多年甚至更久,并且无一例二代病人。二十多年来,张振江一直守护着病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仁爱医者心”的内涵,用忠诚与爱心,努力驱散生命的阴影。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张振江参与志愿服务,向群众宣传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症状和预防常识,他主动报名刘染村东边的城北镇和中疃镇卡点参加体温检测,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消除了村民的恐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身体力行的为城北镇政府捐款4000元,用实际行动发扬爱岗敬业和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张振江2012年入选“中国好人榜”,2013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全国最美乡村医生”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32137&encoding=UTF-8&data=AFLjSQAAAAcAAK4mAAAAAQAu6K-35oS_4oCc55ar4oCd57q_IOaKl-KAnOiJvuKAneadkeWMu-WGjeWHuuWPkQAAAAAAAAAAAAAALjAsAhQ_593gem04fuevJsV-5fQMJzYDGAIUQrjWB1-HJYHwmtGm6UwZbY5Qir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32137&encoding=UTF-8&data=AFLjSQAAAAcAAK4mAAAAAQAu6K-35oS_4oCc55ar4oCd57q_IOaKl-KAnOiJvuKAneadkeWMu-WGjeWHuuWPkQAAAAAAAAAAAAAALjAsAhQhb6ZTWizj-GAawa_OrxAm9Vo8sQIUMru2unl_YCg2f-qzGe2XvJYQSb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