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妻子照顾瘫痪丈夫33载
发表时间:2020-01-17来源:贵州省文明办

  今年已74岁的王佳文是贵州省六盘水市山脚树矿洗煤厂退休职工,与丈夫都是在“三线”建设时期来到贵州的。她的丈夫在1982年抢修设备时,不幸工伤,腰椎骨骨折、下肢瘫痪。丈夫工伤时,王佳文才36岁,家里三个孩子,大的15岁,最小的才6岁。她没有抛弃丈夫,而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精心照顾他,坚持了整整33个春秋。她的感人事迹也在各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并在县、公司道德讲堂进行宣讲。她的感人事迹不断感动着身边的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她个人先后荣获了贵州省第三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012“感动凉都十大人物”、2012年“六盘水市孝老爱亲身边好人” 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5649&encoding=UTF-8&data=AFItsQAAAAcAAK4mAAAAAQAj5aSn54ix5aa75a2Q54Wn6aG-55ir55eq5LiI5aSrMzPovb0AAAAAAAAAAAAAAC8wLQIUCYAsyvm8O7HInNgR34xhTXTMqP4CFQCJ2SQhMMlu11vkeBBWxiweXcX1Y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5649&encoding=UTF-8&data=AFItsQAAAAcAAK4mAAAAAQAj5aSn54ix5aa75a2Q54Wn6aG-55ir55eq5LiI5aSrMzPovb0AAAAAAAAAAAAAAC4wLAIUV7MN4E2TyjcpuqJ9e_5glAG1kUkCFFPani2cXqjyf7wLX8dsKGeJh-C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