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创办“家庭课堂” 8年免费帮教村里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20-01-17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66岁的退休教师吴在刘自认是个老顽童,但在乡亲们眼中,他是孩子们眼中亲切而严厉的太爷爷,是年轻父母们眼中尊敬的吴老师,是老人们交口称赞的吴校长。

  1971年吴在刘参加工作成为一名教师,此后43年如一日坚守讲台。2012年他光荣退休,可他心里仍然放不下山里的娃娃们,于是他退休不退岗,继续在家里开设小课堂,义务讲课,继续关注留守儿童家庭教育问题,致力于义务帮助村民进行家庭教育。每天学校放学后,数十名孩子到吴在刘家进行课外学习,吴老师享受与他们相处的时光,并且与其老伴承担接送孩子的责任,保证他们的安全。此外,他自费设立“牛奶”进步奖,对学习有进步的孩子进行奖励。期间,他谢绝了所有家长的学费,自始至终义务实行家庭教育,将教育好这些孩子为己任。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5529&encoding=UTF-8&data=AFItOQAAAAcAAK4mAAAAAQBH6YCA5LyR5pWZ5biI5Yib5Yqe4oCc5a625bqt6K--5aCC4oCdIDjlubTlhY3otLnluK7mlZnmnZHph4znlZnlrojlhL_nq6UAAAAAAAAAAAAAAC4wLAIUbMdEdSZSeva0TUXobnmqdviD-1gCFEUzm9DOZ5w6MJf0vDNlpsOa0jTn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5529&encoding=UTF-8&data=AFItOQAAAAcAAK4mAAAAAQBH6YCA5LyR5pWZ5biI5Yib5Yqe4oCc5a625bqt6K--5aCC4oCdIDjlubTlhY3otLnluK7mlZnmnZHph4znlZnlrojlhL_nq6UAAAAAAAAAAAAAAC4wLAIUO75a636lcDOlHcF8sKbCPzSUMjwCFAU3hcYqKNtzsySfm1ifBGiaIeB2&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