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守望者”16年劝救373位轻生者
发表时间:2019-11-18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陈后军,男,1968年1月生,江苏省南京市三圣物流有限公司副调度。2003年9月19日,陈后军第一次上桥救人。此后,每到周末,他都在南京大桥上担当志愿者,劝救大桥上的轻生者。截至2019年9月19日,陈后军共成功救助轻生者373位、帮抚落难人员340位,被称为“生命守望者”。劝救轻生者的同时,陈后军还租下了一套民房作为“心灵驿站”,向轻生者提供心理辅导。16年来,陈后军当志愿者1677天,帮助心理咨询人数10119位,全国电话咨询求助人数42901位,本人善后帮助轻生者返乡14365小时。当别人问他为何这般坚持时,他总说,“因为在帮助别人时,我自己也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随着影响力不断扩大,陈后军的志愿者团队已有注册志愿者5761人,其中专家级心理导师191位(120位国内专家、71位国外教授),700多名是达到专业认证水准的心理辅导师。他本人先后获得“南京市十大杰出志愿者”“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等称号,被称为“大桥上的守望者”。2018年10月,陈后军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21860&encoding=UTF-8&data=AFE0hAAAAAcAAK4mAAAAAQAv4oCc5aSn5qGl5a6I5pyb6ICF4oCdMTblubTlip3mlZEzNzPkvY3ovbvnlJ_ogIUAAAAAAAAAAAAAAC8wLQIUIOKbIoorkDypfe-CQGJjQdoxEEMCFQCII7Du5ZVss3uy8b2qN9uuOp93f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21860&encoding=UTF-8&data=AFE0hAAAAAcAAK4mAAAAAQAv4oCc5aSn5qGl5a6I5pyb6ICF4oCdMTblubTlip3mlZEzNzPkvY3ovbvnlJ_ogIUAAAAAAAAAAAAAAC4wLAIURArjpX_qG4O6n7Co6j_GqSSGbDcCFFT2vkWGrzhSL6by48b8RkxJDoSF&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