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高山间的“爱心推剪”
发表时间:2019-09-11来源:黄山文明网

  吴兆燧,男,1944年1月出生,共产党员,歙县金川乡仁合村高盈组人。

  在仁合村陡曲的山道上,每逢下雨或农闲,吴兆燧老人就手提理发工具,带着雨伞,走村串户为四邻八村的留守老人和小孩理发。50年时间,吴兆燧理发无偿提供肥皂、洗头液不计其数,服务的村民更是达到三、四万人次之多。除义务理发,他还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大水过后,帮助修路;路边的柴草长了,帮着整理修剪,方便村民走路;邻居家的老人无人照应,他就帮着照应。

  吴兆燧当选助人为乐类“安徽好人”“安徽省月评十佳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个人”。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51076&encoding=UTF-8&data=AFAgBAAAAAcAAK4mAAAAAQAn6KGM6LWw5Zyo6auY5bGx6Ze055qE4oCc54ix5b-D5o6o5Ymq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EdRqmtU2Td5M2JZYdnP9ZKelUPyAhUAi5ih72OMeyGL_4mnf5wCOsnuI4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51076&encoding=UTF-8&data=AFAgBAAAAAcAAK4mAAAAAQAn6KGM6LWw5Zyo6auY5bGx6Ze055qE4oCc54ix5b-D5o6o5Ymq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DNnFU5nZNbtFgK5-zJIaNMI-HKwIUBiaC-CthrXN9XEN8ADhcyWfLCs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