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爆专家与“死神共舞”20年
发表时间:2019-07-08来源:重庆市文明办

  梁新宇,男,42岁,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枪支及危爆物品管理支队民警。

  白皙的脸庞,清瘦的身材,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看似学者模样的梁新宇是重庆警队赫赫有名的“拆弹专家”。从警以来,梁新宇先后参与处置了百余起涉爆现场,每一次出临现场他都经历着生与死的考验,每一份宝贵的经验都需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去获取。回想起每一次死神擦身而过,他心有余悸,却义无返顾:“这是排爆手的职责所在,即使随时会牺牲!”

  在多次解救和清剿战斗中,梁新宇担任战斗小队的机枪手、排爆手,参加了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海地的多次武装行动。艰险的维和工作考验了梁新宇对党和祖国的忠诚,考验了这名“拆弹专家”的勇气和职业能力,最终他圆满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他曾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中国维和警察勋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3次。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78409&encoding=UTF-8&data=AE8EKQAAAAcAAK4mAAAAAQAm5o6S54iG5LiT5a625LiO4oCc5q2756We5YWx6Iie4oCdMjDlubQAAAAAAAAAAAAAAC4wLAIURwBI9lp0yZu2rQAI4T8tEbyNYC0CFEQwI7BBmXM57wvmUYgfNmbq2Mx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78409&encoding=UTF-8&data=AE8EKQAAAAcAAK4mAAAAAQAm5o6S54iG5LiT5a625LiO4oCc5q2756We5YWx6Iie4oCdMjDlubQAAAAAAAAAAAAAAC4wLAIUAUfJYr-AX_PgjVuwpJmnJx_HrK4CFCuaL9BdD762iVGuT_PqbdEcI8Pj&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