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头走出的“农民科学家”
发表时间:2019-07-04来源:芜湖市文明办

  杨良金,男,汉族,194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芜湖县高效农业研究会会长。仅有小学文化的他硬是靠自己的执着和信念,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在农业科研中连续5次登上国际学术殿堂,获得“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度“安徽好人”提名奖等138项荣誉。

  他为农民无偿举办培训班3297场次,培训农民97.67万人次,赠送技术资料221.3万份,累计推广新品种114个,新技术47项,油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被省委组织部列为农村党员致富100招,辐射面积1000多万亩,带动农户1000多万户,创直接经济效益超过100亿元。

  “风雨坎坷五十年,情系三农无悔言”。虽然年近古稀,杨良金以科技精准扶贫的信心和责任心丝毫未减,始终自费从事农业示范与推广这项公益性事业,为早日实现农业轻简化、机械化、集约化一如既往地追求着、拼搏着、奉献着。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74355&encoding=UTF-8&data=AE70UwAAAAcAAK4mAAAAAQAk55Sw5aS06LWw5Ye655qE4oCc5Yac5rCR56eR5a2m5a62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dTmhD7OaNP4Hw7JrU4yQk1mBIqAhQZux48H4keE-t9-tKRh6-z7qChb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74355&encoding=UTF-8&data=AE70UwAAAAcAAK4mAAAAAQAk55Sw5aS06LWw5Ye655qE4oCc5Yac5rCR56eR5a2m5a62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AdG58jQ-2OcalqOThGFbYl-sx06AhR_ZLijkul_ER8MSSTiFTEGcRNLY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