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 传播大爱
发表时间:2019-06-19来源:南通市文明办

  陈新才,男,1970年出生,1990年3月应征入伍,2010年5月从部队转业后成为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虹桥派出所社区民警。他所管辖的崇川区虹桥新村是典型的老小区,空巢、高龄老人较多,为方便联系这群特殊的群体,陈新才自创“三个一”方法:一本档案,登记着所管片区基本信息、重大病史,方便及时救助;一条路线,连接社区12户“三类”老人,每天登门拜访;一支队伍,安排48名楼组长,每天走访反馈情况。这样由平面到立体,由信息在册到入户看人,社区老年人服务管理实现了日日更新。他牵头组建仁众爱心公益组织,先后筹集善款10多万元用于救助弱势人群,受助收益各类病患和癌症病人2000多人。陈新才2012年获“中国好人”称号、后相继获得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最美警察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55096&encoding=UTF-8&data=AE6pGAAAAAcAAK4mAAAAAQAZ5a6I5oqk5bmz5a6JIOS8oOaSreWkp-eIsQAAAAAAAAAAAAAALjAsAhQblJPLKbVqNOFa8-7Zyouwj6NFNgIUIUgzWQUjZUY_HDD3SC84qWUkmJ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55096&encoding=UTF-8&data=AE6pGAAAAAcAAK4mAAAAAQAZ5a6I5oqk5bmz5a6JIOS8oOaSreWkp-eIsQAAAAAAAAAAAAAALjAsAhQjOxiMMpqm-HlPYCjGwbXXU-2M-QIUcXgAweZcw-yyJf5qdFi8ksyP_-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