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中 纵身一跳显本色
发表时间:2019-06-12来源:宿州文明网

  褚家国,男,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宿州埇桥区户个体商户。2016年4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6年2月27日晚上,褚家国和妻子在公园散步。当他们走到沱河沿岸,突然从河中传来求救声,褚家国连忙拿出随身携带的手电筒,循着声音向河面照去。微光中,一名落水的女孩在水面忽上忽下,两只手拼命地扑腾,不断地挣扎呼救。

  危急时刻,褚家国快速脱掉棉衣,扔掉鞋子,一个猛子扎进河中。冰冷刺骨的河水瞬间淹没全身,褚家国拼尽全力向落水者游去。此时,女孩脸色惨白,眼看着又要沉进水里。褚家国一把抓住她的胳膊和腰,一下把落水女孩拖出水面。50多岁的褚家国连呛了几口水,但他还是很快抓到落水女孩的一只胳膊,靠单臂拼命划水,一点一点将女孩拖到岸边,在众人的帮助下,把女孩顺利救上岸。

  回到家时,褚家国才发现施救时脚上被石头割了一个大口子。更严重的是,由于长时间在冰冷的河水中浸泡,后半夜,褚家国高血压和静脉曲张同时发作,被紧急送到了医院,过了半个月,他的身体才彻底恢复过来。

  事后,被救女孩的父母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褚家国,并执意用丰厚的报酬表达感恩之情。褚家国婉言拒绝了女孩父母,“我以前当过兵,有人遇到危险我就该挺身而出,孩子平安无事就是对我最大的奖励……”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47558&encoding=UTF-8&data=AE6LpgAAAAcAAK4mAAAAAQAi5Y2x6Zq-5LmL5LitIOe6tei6q-S4gOi3s-aYvuacrOiJsgAAAAAAAAAAAAAALzAtAhQjxdGWVcvKXEXzWUie3XDTSRUTfgIVAIMyk8iR33yY_UzEXV27LW0fyTc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47558&encoding=UTF-8&data=AE6LpgAAAAcAAK4mAAAAAQAi5Y2x6Zq-5LmL5LitIOe6tei6q-S4gOi3s-aYvuacrOiJsgAAAAAAAAAAAAAALzAtAhQ46iv3VXEhvKN37TonNOGcJnGn7AIVAIh7sW6GXkEbWV7eOhzKC25TuX05&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