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当先锋 关爱传真情
发表时间:2019-04-19来源:许昌市文明办
  宋红昌,1968年12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襄城县人,襄城县关爱贫困老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
  2015年3月,宋红昌回老家给父亲上坟,顺便去看望亲戚,当他和亲戚聊天时,看见隔壁家里废墟一片,一打听,原来是一位孤寡老人,因电线老化自燃把仅有的两间瓦房烧个精光,老人现在只能倦身住在塑料棚里。当时他十分感慨,如果有一个电工志愿者来维修一下,半个小时就能让老人免受这些磨难。当晚回家他就和几个朋友商量,决定成立一个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队,哪怕帮助一位老人,也是晚辈的一点心情。说干就干,在朋友和同事的帮助下, 2015年10月26日,宋红昌牵头成立了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并建立了爱心超市,主要开展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基层义诊、维修、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他本人亲自担任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
  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以后,他坚持每周都组织志愿活动,为重病患者、残疾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在爱心帮扶的过程中,无论是刮风下雨,或是严寒酷暑,宋红昌始终没有停止过帮扶的步伐。随着志愿服务协会做的好事越来越多,宋红昌在当地慈善圈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很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他的团队,志愿者协会由最初的15人发展到现在的2200余人,他们服务的项目和范围越来越广,帮扶的人也越来越多,截止2018年6月,他带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协会走访了襄城县16个乡镇196个村庄,先后开展爱心活动232次,帮扶农村孤寡老人750多人次,关怀农村留守儿童270多人,帮助社区老人26500多人次,帮扶贫困家庭268户并为每户家庭钉上爱心门牌,形成终身帮扶机制。
  作为一名党员,在开展帮扶活动中,宋红昌注重用党旗引领公益,他还通过自己的探索和学习,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群,先后开展了爱心下乡、爱心超市、爱心驿站、爱心墙、爱心戏曲队、爱心美发室、爱心早餐、爱心午餐、爱心课堂、爱心冰箱、爱心义卖、爱心助考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对于今后的公益路,宋红昌满怀信心的表示: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以来,越来越多地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各级党委政府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党旗的引领下,温暖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83965&encoding=UTF-8&data=AE2TPQAAAAcAAK4mAAAAAQAf5YWa5ZGY5b2T5YWI6ZSLIOWFs-eIseS8oOecn-aDhQAAAAAAAAAAAAAALzAtAhQ7eimLicj0xv4l8FBMTnD9hBcc-QIVAJSR5i4A_c-ggixU1n6aHjvHChT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83965&encoding=UTF-8&data=AE2TPQAAAAcAAK4mAAAAAQAf5YWa5ZGY5b2T5YWI6ZSLIOWFs-eIseS8oOecn-aDhQAAAAAAAAAAAAAALjAsAhQBy2mifgg3kN0_nxYyfUTInHCmTAIUAMGHmMfKBM-ikUImmkgRnZxy9U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