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忘报党恩 大爱无垠写春秋
发表时间:2019-04-15来源:周口市文明办

  赵金豹,1963年5月生,太康县板桥镇人。1981年10月应征入伍,1992年转业到地方。现任河南金豹实业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退伍不了军心情。主动承担起“98抗洪英雄”许献伟未尽的孝心,10多年来,坚持为英雄父母送钱、送物、送药;每年6月,他都会带领公司员工和10多台收割机帮助残疾退伍军人抢收麦子;每年的“八一”前夕,他都会资助20多位家庭有困难的退伍军人。

  他,爱心助飞学子梦。在龙曲中学、龙曲小学等学校设立“金豹奖励基金”,10多年来,仅在龙曲中学受奖励的学生超过1000人。常海鹏,王艺博等视其如父母…… 截止2019年3月,赵金豹为困难学生、优秀学生,残疾、困难退伍军人捐款捐物累计近100万元。

  他连续四届被评为太康县“助人为乐明星”,2012年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同年7月被评为河南省第二届十大优秀复转军人,同年10月荣登中囯好人榜”;2018年被周口市评为“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78027&encoding=UTF-8&data=AE18CwAAAAcAAK4mAAAAAQAr6YCA5LyN5LiN5b-Y5oql5YWa5oGpIOWkp-eIseaXoOWeoOWGmeaYpeeniwAAAAAAAAAAAAAALzAtAhRb37L6nbMNmP-WDBGOzX9U5hbaTwIVAIEiV1xW0_zRImAoam9QzlVOzp2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78027&encoding=UTF-8&data=AE18CwAAAAcAAK4mAAAAAQAr6YCA5LyN5LiN5b-Y5oql5YWa5oGpIOWkp-eIseaXoOWeoOWGmeaYpeeniwAAAAAAAAAAAAAALjAsAhRDlcIBYL4uEliH_MxMktqAzQiqcAIUFX-LSnyMCOP30-DLd3d4yZChFR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