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跟随“板凳医生”李菊洪体验乡村医生的生活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湖南文明网

  大学生谭涛问:“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搭建起医患之间的信任桥梁呢?”

  “板凳医生”李菊洪答:“信任来源于将心比心,把病人当成亲人朋友,他们有什么问题,你帮他们解决掉,他们自然就认可你信任你。”

  李菊洪,重庆市合川区清平镇瓦店村村医。35年前,年仅4岁的李菊洪因一场车祸导致双腿截肢。自强不息的她于2000年从重庆江津特殊教育职业学校中医学专业大专毕业,回到家乡应聘当上了清平镇卫生院驻瓦店村村医。18年来,村医李菊洪靠双手撑着两只小板凳,“走”遍了全村的700多户人家,累计行程8万多公里,服务村民6000多人次。2016年5月,李菊洪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2663&encoding=UTF-8&data=AEtENwAAAAcAAK4mAAAAAQBF5aSn5a2m55Sf6Lef6ZqP4oCc5p2_5Yez5Yy755Sf4oCd5p2O6I-K5rSq5L2T6aqM5Lmh5p2R5Yy755Sf55qE55Sf5rS7AAAAAAAAAAAAAAAuMCwCFCXbkH2PIe62SlKhiZng447ASdKPAhQUCbjYgpf-IbkiX3Cup3VdyiiQR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2663&encoding=UTF-8&data=AEtENwAAAAcAAK4mAAAAAQBF5aSn5a2m55Sf6Lef6ZqP4oCc5p2_5Yez5Yy755Sf4oCd5p2O6I-K5rSq5L2T6aqM5Lmh5p2R5Yy755Sf55qE55Sf5rS7AAAAAAAAAAAAAAAuMCwCFHGiU7uqdeTxm20B3EzMB4pVEn5iAhQVA938f50QY6wZwdjwxBDPZTlCe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