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夫妻”坚持6年为光荣院老人送油条
发表时间:2018-12-11来源:亳州市文明办

  袁兴书,男,1981年10月出生,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大王小学教师;刘颖,女,1978年5月出生,经营早餐店。

  袁兴书、刘颖夫妻俩在亳州市区魏武大道曹操公园旁边经营一家早餐店,店铺虽然不起眼,故事却很感人。六年来每个周末的早上,夫妻俩坚持为光荣院、儿童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送免费油条;每年冬天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夏季为环卫工人送绿豆汤防暑……被称为最美“油条夫妻”。 袁兴书、刘颖夫妇还经常利用节假日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带上礼物走进光荣院、乡镇敬老院,与老人聊天谈心、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与老人共进午餐,为老人送去欢乐和温暖。

  平凡之中见伟大。敬老爱幼,其实就是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一只温暖的手;在他们需要倾诉的时候,静静地在身边听他们说话。袁兴书、刘颖夫妇用最为善良质朴的行动,为我们展现出中华儿女最崇高的美德。

  袁兴书、刘颖先后被评为“亳州好人”、“安徽好人”,2018年9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1570&encoding=UTF-8&data=AEs_8gAAAAcAAK4mAAAAAQA34oCc5rK55p2h5aSr5aa74oCd5Z2a5oyBNuW5tOS4uuWFieiNo-mZouiAgeS6uumAgeayueadoQAAAAAAAAAAAAAALjAsAhR5IdeIxTGxymhWfp3sYqbE9fQ1rQIUbdCLfIsF4pMhjjRbb9DuHK47lu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1570&encoding=UTF-8&data=AEs_8gAAAAcAAK4mAAAAAQA34oCc5rK55p2h5aSr5aa74oCd5Z2a5oyBNuW5tOS4uuWFieiNo-mZouiAgeS6uumAgeayueadoQAAAAAAAAAAAAAALjAsAhRWHLb4eonkh3fl68BDoZqSeO3axQIUZBVkNXhRtxEQ5CAYZJ_sXJ_uUZ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