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虚弱的强者
发表时间:2018-11-02来源:常州文明网

  孟建强,男,1960年2月生,天宁区茶山街道人民家园居民。自2010年拍下第一张消防队员训练的照片后,他就成为常州市中心城区数百消防战士背后的“专职”摄影师。8年来跟拍消防兵,凡是重要的火灾扑救、灾害抢险等,他总是不辞辛劳、不顾危险参与其中,还曾抱病记录最美“橙衣战士”。这些年,他用镜头忠实记录着消防兵的真善美,让人们看到更多的正能量。孟建强说,在自己有生之年,会坚持不懈地拍下去,把所有的图片做成集锦:“我相信每一位消防战士退伍后,能拿到这么一份纪录自己从军生涯的记录,是可以留存终身的宝贵记忆,为此我再累也是值得的。”荣获2017年江苏助人为乐好人。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83207&encoding=UTF-8&data=AEqDBwAAAAcAAK4mAAAAAQAV5LiA5Liq6Jma5byx55qE5by66ICFAAAAAAAAAAAAAAAuMCwCFBvdrpxNsE7mPdXgK1JZS1fMxcJ3AhRaU6pvIf5Cwfi8r0naIWxvpDTy2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83207&encoding=UTF-8&data=AEqDBwAAAAcAAK4mAAAAAQAV5LiA5Liq6Jma5byx55qE5by66ICFAAAAAAAAAAAAAAAuMCwCFA6l2X8eUeX9YYJ20d_bQsiCj9yIAhQpBE7e9LM-5uDg9K43FACCZUYbx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