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保安白佩沅:执一份守护 保一方平安
发表时间:2018-10-18来源:太原市文明办

  白佩沅,男,28岁,2010年1月参加保安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太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万柏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兼公交大队副大队长。

  2010年刚从警校毕业后的白佩沅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保安工作,在他眼里当保安和干警察是一样光荣值得骄傲的,都是保一方平安。上班伊始,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迹。来到太原市万柏林区某机关保安岗位上上班后,白佩沅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干工作冲在最前边,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热情服务,受到客户单位的一致好评。

  2016年10月3日,正值国庆长假期间,白佩沅仍然坚守在勤务一线岗位上。下午执勤结束回家途中,忽听车窗外传来阵阵抓贼声,只见一名面戴口罩神色慌张的男子骑着摩托车飞驶而过。凭着经验判断,此人定有问题,便踩油门追了上去,追出几百米后,他把摩托车逼停,迅速跳下车抓住摩托车行李架,但被拖拽着转了个圈,然后重重摔倒在地。只见男子仍在逃窜,他爬起来又驾车追去,最终再次堵住摩托车,冲上去扭住男子,该男子几经挣脱却被白佩沅死死的摁住,白佩沅奋不顾身,勇擒歹徒的精神,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大声喝彩。随后,一辆警车也疾驰赶来将男子押上警车。经审查,该男子系盗窃惯犯,民警现场搜出被盗的20余部手机、2台平板电脑、两万元现金。2016年12月白佩沅被太原市见义勇为协会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二等奖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5409&encoding=UTF-8&data=AEo9gQAAAAcAAK4mAAAAAQA2OTDlkI7kv53lronnmb3kvanmsoXvvJrmiafkuIDku73lrojmiqQg5L-d5LiA5pa55bmz5a6JAAAAAAAAAAAAAAAuMCwCFAH6b5Kv6ER2WhYDbNZydVfaHiIiAhQTTCftl7nOGfQO3PXoXLVZ9dkMj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5409&encoding=UTF-8&data=AEo9gQAAAAcAAK4mAAAAAQA2OTDlkI7kv53lronnmb3kvanmsoXvvJrmiafkuIDku73lrojmiqQg5L-d5LiA5pa55bmz5a6JAAAAAAAAAAAAAAAuMCwCFDlkgUd5xCcvldlMN3B09V-WkvSvAhQJLqfMLmAplO4NmQ6fIhZYAD32H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