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者自建班社传承徽戏遗脉
发表时间:2018-10-15来源:安庆市文明办

  许开学,男,73岁。安徽省潜山市五庙乡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弹腔传承人。2018年3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自小开始痴迷弹腔的许开学,当过“许家坂业余弹腔剧团”的团长,即便是弹腔一度被禁唱的时刻,他仍不改初衷,被村民认为是“不务正业”;为了让弹腔“活”下来。他不顾家人的反对,组建“许家畈弹腔剧团” 班社。古稀之年,他不顾自己年高体弱,亲自担任排戏、演出的导演,省里每年补给个人的生活补助70%用于班社建设。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弹腔传承人,72岁的他克服中风后的身体不便,回忆整理剧本,至今仍在为弹腔的发展和传承无私地奉献着。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0343&encoding=UTF-8&data=AEoptwAAAAcAAK4mAAAAAQAq5Y-k56iA6ICB6ICF6Ieq5bu654-t56S-5Lyg5om_5b695oiP6YGX6ISJAAAAAAAAAAAAAAAvMC0CFQCDtHUZPkqqZgVYoDTzvtRTs888BgIUK_2rOzbf_802tIT-AxZTa1NeV_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0343&encoding=UTF-8&data=AEoptwAAAAcAAK4mAAAAAQAq5Y-k56iA6ICB6ICF6Ieq5bu654-t56S-5Lyg5om_5b695oiP6YGX6ISJAAAAAAAAAAAAAAAuMCwCFAm2d3XNJ53YRpKjD1IsatfHpKUkAhRtPx9NseX0Ydksc9OPKVwXYR_ct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