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口之家四病人 邻居轮流照看被赞“中国好邻居”
发表时间:2018-09-18来源:太康文明办

  太康好邻居张秀云,姜米米、程静、岳雪峰、韩永娟、,张玉梅、刘中华七人均为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城关回族镇大吕社区居民,他们都是城关镇谢康红的邻居。其中年龄最小程静1983年10月生,年龄最大的刘中华1964年2月生。

  2016年3月,51岁的太康县城关回族镇大吕社区居民韩纲领突患脑溢血,几天后,其年幼的孙女被查出先天性膈疝。2017年7月,其27岁的儿子韩旭突患尿毒症,儿媳突发严重贫血。2018年初,儿子韩旭不幸去世。

  几近绝望时,谢康红的老街坊姜米米、程静、岳雪峰、张秀云、张玉梅、韩永娟、刘中华等自发成立看护小组,出钱出力,轮流到她家陪护,尽力帮助这个多难之家走出困境。街坊们的温情,重新燃起了谢康红对生活的希望。如今,在大家的帮助下,她的孙女已经治好,患脑梗的丈夫也慢慢有了知觉。

  好邻居的大爱情怀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河网、映像网等主流媒体纷纷予以转载报道,程静、岳雪峰等7人等被大家赞誉为“中国好邻居”。2018年4月,张秀云等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34520&encoding=UTF-8&data=AEnE2AAAAAcAAK4mAAAAAQBG5LiA5LqU5Y-j5LmL5a625Zub55eF5Lq6IOmCu-Wxhei9rua1geeFp-eci-iiq-i1nuKAnOS4reWbveWlvemCu-Wxhe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k1glrPl0NZKlHsKqrE0smbi1L2AIUdfhEPyXUNK9E2eoIdbV38kaDe0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34520&encoding=UTF-8&data=AEnE2AAAAAcAAK4mAAAAAQBG5LiA5LqU5Y-j5LmL5a625Zub55eF5Lq6IOmCu-Wxhei9rua1geeFp-eci-iiq-i1nuKAnOS4reWbveWlvemCu-WxheKAnQAAAAAAAAAAAAAALzAtAhQ1OjrJ7le4wpmPt8w7uEWmM6JeJAIVAIOnJoIVQsdEki0_s-UPI4cwvEAv&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