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刘文贵 杨秀荣夫妇
发表时间:2018-09-12来源:亳州市文明办

  有这么一对老人,党龄都在60年以上。自打他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天起,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不忘初心,努力为党旗增辉;

  有这么一对夫妇,皆已90岁高龄。

  自己依然住着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破旧瓦房,吃粗茶淡饭,穿补丁衣服,却在两年内先后拿出17万元,缴“特殊党费”,助力家乡扶贫事业,资助贫困学生……

  他们,就是安徽省利辛县退休老党员刘文贵、杨秀荣夫妇。

  刘文贵、杨秀荣夫妇在职时,都是单位出了名的工作狂,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退休后,两口子不忘初心,每天坚持读报、看电视,关心国家大事,分享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建设做些力所能及的善事。

  2017年七一前夕,老两口商量,从多年的积蓄中拿出5万元,到县委组织部缴纳了一笔特殊党费。当工作人员接过沉甸甸的5捆现金时,备受感动,拉起刘文贵老人的手连声说到:“您献出的不仅仅是5万元现金,更是一颗对党组织、对人民赤诚的心!”

  不久后的一天,刘文贵、杨秀荣夫妇吃过晚饭看利辛新闻,得知全县的扶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老两口围绕扶贫话题议论开了:咱们共产党执政这么多年了,还有少部分群众过着非常贫苦的日子。咱都是老党员,可不能袖手旁观啊……第二天上午,刘文贵老人代表他们夫妇俩,把5万元现金递到县扶贫局负责人手里。

  2017年6月,他们被评为“亳州好人”、“安徽好人”。同年11月,他们夫妇又被评为“中国好人”。为了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亳州市政府依照《亳州市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颁发给他们夫妇“中国好人”6万元奖金;市文明办领导又在2018年春节前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专门到利辛对他们进行慰问,同时给他们夫妇送去当选“中国好人”喜报。今年年初,两位老人又把政府奖励的这笔钱捐了出来,资助了5名家庭贫困的高中三年级学生。

  前不久,老两口看亳州新闻时,得知全市正在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他们随即商量,共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咱跟孩子们说清楚,我们去世后不睡棺木,不进墓地,就把骨灰直接撒入养育我们的母亲河——西淝河里。

  于是,在2018年6月25日,刘文贵老人取出留作他们夫妇办后事用的5万元钱,到县委组织部又缴纳了一笔“特殊党费”。

  夕阳无限好,何惜近黄昏。刘文贵、杨秀荣夫妇为党、为国家不断地发挥着余热。为党旗增辉,他们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26526&encoding=UTF-8&data=AEmlngAAAAcAAK4mAAAAAQA65LiN5b-Y5Yid5b-D55qE5YWx5Lqn5YWa5ZGY4oCU4oCU5YiY5paH6LS1IOadqOengOiNo-Wkq-WmhwAAAAAAAAAAAAAALzAtAhUAlbmET2JOovNWr_03jTDXt3GM7IYCFEciR2NndUe_WMgwFERC_vxXAM9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26526&encoding=UTF-8&data=AEmlngAAAAcAAK4mAAAAAQA65LiN5b-Y5Yid5b-D55qE5YWx5Lqn5YWa5ZGY4oCU4oCU5YiY5paH6LS1IOadqOengOiNo-Wkq-WmhwAAAAAAAAAAAAAALjAsAhQ9lpt4mMcFitFLxhqVQVKbD5aOlgIUJ-8ABMXkXbHzWN0_fT2NCtvBcl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