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兆燧:七旬老党员义务理发50载
发表时间:2018-08-17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黄山市歙县金川乡仁合村地处高山,海拔1200多米,是皖南典型的深山村落,交通极为不便。在通往仁合村的山道上,每当下雨或农闲季节,总能看见一位老人,手提一只理发袋,腋下夹着一把雨伞,走村串户,义务为四邻八村的留守老人和孩子理发。这件事他已经坚持做了50年,他就是今年73岁的老党员吴兆燧。

  50年来,吴兆燧每个月总要抽出四五天时间,到附近村组去义务为人理发。他无偿提供肥皂、洗头液不计其数,服务的村民更是达到三、四万人次之多,光今年春节前的一天时间里,他就帮60多位村民理了发。除义务理发,吴兆燧还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大水过后,他帮助修路;路边的柴草长了,他帮着整理修剪,方便村民走路;邻居家的老人无人照应,他帮着照应,被群众誉为新时期的“活雷锋”。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99118&encoding=UTF-8&data=AEk6jgAAAAcAAK4mAAAAAQAs5ZC05YWG54en77ya5LiD5pes6ICB5YWa5ZGY5LmJ5Yqh55CG5Y-RNTDovb0AAAAAAAAAAAAAAC4wLAIUdm1SuWzcoom-ID7oZaqm0KQYFgQCFGbSVsG0FN_0qO5CTWRG3yWJuGp3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99118&encoding=UTF-8&data=AEk6jgAAAAcAAK4mAAAAAQAs5ZC05YWG54en77ya5LiD5pes6ICB5YWa5ZGY5LmJ5Yqh55CG5Y-RNTDovb0AAAAAAAAAAAAAAC8wLQIUQMJ4fWT1ZzLeHThYWJ6N0FoOAvUCFQCKuiKoViHLmKj68O_cRpfylWhZz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