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石兴汀:用孝心孝行书写至孝
发表时间:2018-08-03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片的主人公叫石兴汀,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大市聚镇何梁浦村普通农民。他的家里有两个瘫痪老人,父亲瘫痪在床20年,母亲右半边瘫痪3年,他从不厌烦,主动承担起照顾父母的重任,耐心地呵护着他们,就像小时候父母呵护他一样。他每半小时为老人翻一下身、每一小时换一次褥垫、每半天做一次按摩、每天擦洗一次身,天天为老人洗衣服,老人不仅从未得过褥疮,房间里也闻不到一点异味。为更好地照顾父母,他甚至在旁边搭了一张床,这个年近半百的汉子,二十年来,他一肩挑着父亲,一肩挑着母亲,悉心服侍双亲,他用乐观谱写了一份感人的至深亲情。他二十年如一日用孝行书写人间大爱,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我们树起了孝老爱亲的精神标杆。
责任编辑:赵 洋 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83794&encoding=UTF-8&data=AEj-sgAAAAcAAK4mAAAAAQA5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5-z5YW05rGA77ya55So5a2d5b-D5a2d6KGM5Lmm5YaZ6Iez5a2dAAAAAAAAAAAAAAAvMC0CFQCN0zpkSZvqEIuFUEd9ihwUsUWnGQIUe5YD0aeLqv6TqM_bcJOKph2KxJ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83794&encoding=UTF-8&data=AEj-sgAAAAcAAK4mAAAAAQA5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5-z5YW05rGA77ya55So5a2d5b-D5a2d6KGM5Lmm5YaZ6Iez5a2dAAAAAAAAAAAAAAAuMCwCFAaMbwibSdeUgSK28LI7mkvG4aAlAhRGlW5VXcmN0MyZVNfu_1H_r8Rv7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