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阳:残疾孤儿照料九旬孤寡老人
发表时间:2018-07-24来源:中国文明网
  农阳是南京市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社区的一位居民。39年前,因患小儿麻痹症被父母遗弃在医院,好心人把他送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农阳”就是福利院工作人员为他取的名字。农阳长大后一直都是社区里的“热心肠”,虽然身体残疾,但总是愿意帮助他人,谁家电器坏了,他无偿帮忙修好;有居民腰痛,他就利用自己的推拿手艺帮助居民按摩,缓解病痛,因为接受过社会太多的帮助,所以农阳格外懂得“感恩”两个字的分量。

  南京市景明佳园社区有一名93岁的老人徐汇泽,一直一个人生活,无人照料。农阳因为女儿书法老师的介绍认识了徐汇泽老人,看到老人无偿教导女儿学画,农阳十分感恩,决定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从那时起,农阳就经常带着女儿看望徐爷爷,帮他打扫卫生、买菜做饭、陪他聊天谈心,无论风雨从不耽误。过春节的时候,农阳担心老人孤单,干脆就带着女儿在老人家过年。他们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格外温馨。“因为有了农阳、有了他可爱的小女儿,我就觉得自己好像又有了一个家庭。”徐汇泽老人说。

责任编辑:赵 洋 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70080&encoding=UTF-8&data=AEjJIAAAAAcAAK4mAAAAAQAt5Yac6Ziz77ya5q6L55a-5a2k5YS_54Wn5paZ5Lmd5pes5a2k5a-h6ICB5Lq6AAAAAAAAAAAAAAAvMC0CFD7dCbW4Inj3KCRf6tz7-bbwv82fAhUAk-10k_IdN0BZexvPI190_-YzMU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70080&encoding=UTF-8&data=AEjJIAAAAAcAAK4mAAAAAQAt5Yac6Ziz77ya5q6L55a-5a2k5YS_54Wn5paZ5Lmd5pes5a2k5a-h6ICB5Lq6AAAAAAAAAAAAAAAuMCwCFAvjjlyGGqe0vMMzO3aJun_5YdJZAhQ2S2VHF_4Tr9ZLeMKpOSedgbnlU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