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生:20年助人路 帮扶他人快乐自己
发表时间:2018-07-18来源:驻马店市文明网

  本片的主人公叫张大生,是一名退伍军人,中共党员,是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三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

  1988年,张大生退伍返乡,他凭着勤劳创业成功;致富之后,他一心回报社会。2013年4月,他购买3.5万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驱车行程1400余公里慈援四川省雅安市地震灾区;每年“八一”,他都会向困难退伍军人送去节日的问候;每年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他为孤寡老人们送去米、面、油、月饼等物品。据初步统计,20多年来,他帮助了遍布社会的各个弱势群体,累计人数达2万人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助达150多万元。

  近年来,张大生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市文明市民标兵,“驻马店好人”,驻马店市2017年“感动天中十大人物”,2017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2017年3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一刀一镰挥洒勤劳本色,一厘一毫书写大爱人生。多年来,张大生把奉献爱心作为自己生命中的应有之义,无私助人,不计回报,诠释了助人为乐的价值人生。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63186&encoding=UTF-8&data=AEiuMgAAAAcAAK4mAAAAAQAz5byg5aSn55Sf77yaMjDlubTliqnkurrot68g5biu5om25LuW5Lq65b-r5LmQ6Ieq5bexAAAAAAAAAAAAAAAuMCwCFE8QXa1u7XbsCExZ_AfsaZ1-FkdsAhQeODPVbIOdKp7sGRTaL_gI6tVcU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63186&encoding=UTF-8&data=AEiuMgAAAAcAAK4mAAAAAQAz5byg5aSn55Sf77yaMjDlubTliqnkurrot68g5biu5om25LuW5Lq65b-r5LmQ6Ieq5bexAAAAAAAAAAAAAAAuMCwCFGTNJcYv9L6Khn71iQEiheIxkEEwAhQSQlvjSmh9NcjIr45C_32E0445c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