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8-06-14来源:镇江市文明办

  本片是镇江新区公安分局根据镇江好人时伟平的先进事迹创作的一部微电影。

  时伟平,1964年生,中共党员,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丁岗派出所户籍警。自1985年8月从江苏省龙潭警校毕业后,时伟平在丁岗派出所一干就是33年。

  1987年,一次普通的接收工作成为了时伟平人生的转折点。丁岗镇南朱村的钱亮从小父母离婚,13岁那年,父亲又因为强奸罪被法院判处9年有期徒刑。跟随爷爷生活了一年之后,爷爷去世,钱亮只能投靠叔叔。一次探监之后,钱亮被叔叔留在了南京龙潭的火车站台上。靠着模糊的记忆,钱亮摸索着跑回了父亲关押的劳改农场,随后被监狱的工作人员送回,接收孩子的就是时伟平。时伟平把这个“像叫花子一样”的孩子带到浴室,用硫磺皂一点一点地擦着孩子背上的疥疮。为了让孩子戒除一些不好的习惯,时伟平像严父一样列下一条条规定,要求钱亮每天背诵、不许说谎、不许偷东西、不许擅自外出……现已成家立业的钱亮时刻不忘恩情,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他与时伟平一起关心、资助贫困学生与贫困家庭。

  在丁岗派出所工作的三十多年来,时伟平始终情系百姓、爱民如子,特别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共调解群众矛盾纠纷4000余件,为群众做好事6400余人次,帮助困难家庭儿童9名、服刑人员子女6名、失足青年5名,自愿付出个人收入近二十万元。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22186&encoding=UTF-8&data=AEgOCgAAAAcAAK4mAAAAAQAV44CK5YWJ6Zi055qE5pWF5LqL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ACkvLoghQCtJKpnEw9XwSvDW72mAhRONK1MlSvKrM8BvOvfsSJzj8AWu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22186&encoding=UTF-8&data=AEgOCgAAAAcAAK4mAAAAAQAV44CK5YWJ6Zi055qE5pWF5LqL44CLAAAAAAAAAAAAAAAvMC0CFF-aSf0VlktG4kP8IMymGAsqwh98AhUAh4o0rtNlCfj94FPUKtwJFY5jz3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