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的家风基金
发表时间:2018-06-12来源:常州市文明办

  90岁的杨振海是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朱林中心小学退休老师,是常州首个“家风基金会”发起人。4年前,他建起家庭微信群“杨氏家风基金会”,涵盖杨家4代人,已有95户家庭200多人参与其中。

  “积德行善”是杨家的“家规”。杨振海说,星期日是家庭行善日,每到这天,每位家庭成员至少要向储蓄罐中放两元钱,“虽然钱不多,但日积月累,积少成多”。除要求家人“周行一善”,还定期进行捐款,并把这些资金用于资助朱林小学的贫困学生、奖励优秀教师,至今已资助贫困学生14名、奖励优秀教师两名。

  “情理、忠诚、勤俭、奋进”,这是杨家的“家风”。杨振海以身作则,并要求儿孙们按照家风治理家庭。他说,每个家庭都是国家的一个细胞,把家治理好了,对国家是一种贡献。治理小家,首先得有一个好家风。

  2017年,杨振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20312&encoding=UTF-8&data=AEgGuAAAAAcAAK4mAAAAAQAb6YCA5LyR5pWZ5biI55qE5a626aOO5Z-66YeRAAAAAAAAAAAAAAAuMCwCFCi-vzFRW5Xb8QlDHZsfg1bz37pdAhRnJ3tN-DJ0aL3gkptso4DbxquNz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20312&encoding=UTF-8&data=AEgGuAAAAAcAAK4mAAAAAQAb6YCA5LyR5pWZ5biI55qE5a626aOO5Z-66YeRAAAAAAAAAAAAAAAuMCwCFHPIGYlk2Yb-uN56K94wxt5_VTNOAhR51hI-sA4r2l5fsjg1saBie36de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