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96年小伙半分钟救起落水女
发表时间:2018-06-07来源:黄山文明网

  陈斌,男,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管理员。2017年10月10日上午九点多,歙县深渡镇绵潭村,一位四十多岁的女性村民在新安江边码头洗衣时,不慎跌入江中。年仅21岁的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管理员陈斌,听到呼救声后迅速朝码头跑去,只见一女子在水中胡乱拍打着水面。陈斌不顾自身安危,三步并作两步飞奔下40级阶梯,来不及多想,直接跃入江中救人。此时该女子已离开码头三米多远,很快就要进入深水区,深水区水深达十几米,情况十分危险,陈斌一边托住落水女子,一边奋力朝码头游去,最后在一位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将女子拉上了岸,全程用时仅半分钟。2017年11月,陈斌荣获见义勇为类“安徽好人”称号。2018年2月,陈斌当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15274&encoding=UTF-8&data=AEfzCgAAAAcAAK4mAAAAAQAs6ZmI5paM77yaOTblubTlsI_kvJnljYrliIbpkp_mlZHotbfokL3msLTlpbMAAAAAAAAAAAAAAC8wLQIVAJRauGD98xhLFEOh7Zb6hApwQXipAhQpy8g1MKc9DmX8A4Hb-LguIwBtl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15274&encoding=UTF-8&data=AEfzCgAAAAcAAK4mAAAAAQAs6ZmI5paM77yaOTblubTlsI_kvJnljYrliIbpkp_mlZHotbfokL3msLTlpbMAAAAAAAAAAAAAAC4wLAIUbVtCy2pMMfSdRYKku2RTNtlXR2ICFHzOG7SyC7Kvnbu8zFG4UPXQM32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