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张延波:“我们的爸爸”
发表时间:2018-06-07来源:中国文明网
  张延波是延安市儿童福利院院长。36年来,张延波先后服务精神病患者、孤寡老人、孤残儿童和被遗弃的孤儿。2011年,他开始担任延安儿童福利院院长。儿童福利院供养着184名孤残儿童和弃婴,70%是残疾孩子,有40多个瘫痪在床的脑瘫儿童,他们大多是手脚僵直完全不能活动,面对这种情况,张延波公开承诺,要求大家做到的他先做到,而且必须做好,要求大家不做的,他坚决不做,他以一个普通保育员的身份参与一线保育工作。每年的年三十,他都是在儿童福利院里陪孩子们一起度过,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看春晚。每年的大年初一,他用自己的钱为每一个孩子包压岁红包,让孩子们感受家的温暖。

  照顾福利院的孩子很苦很艰辛,但张延波从没想过放弃。孩子们也来到了现场,和张延波簇拥一起。“如果我们不管,这些娃娃就活不成了,就没命了。再苦再累,听见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就又浑身充满了干劲。”他深情地说。

  这就是张延波,用一颗暖热的心,在年深月久里,让平凡焕发出神奇,让苦难听到福音。

责任编辑:赵 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14988&encoding=UTF-8&data=AEfx7AAAAAcAAK4mAAAAAQAz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byg5bu25rOi77ya4oCc5oiR5Lus55qE54i454i4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EFbG9cTUcxosjGbQ8tev7Mr7MygIUFvJNRHAzI0zQEypOM4y4juyrEG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14988&encoding=UTF-8&data=AEfx7AAAAAcAAK4mAAAAAQAz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byg5bu25rOi77ya4oCc5oiR5Lus55qE54i454i4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AgbeB6MUfPF95oQUX0_OVlTsMUAIUGLTUI1lqulEEo9_Ku2O-s2FUqr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