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邵桃荣:一家两代三人36年接力照顾残疾邻居
发表时间:2018-04-24来源:湖北文明网

公益广告:《生死接力 一诺千金》 视频来源:湖北文明网

    邵桃荣,女,1976年3月出生,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王龙村村民。36年来,邵桃荣一家,两代三人,信守承诺照顾非亲非故的残疾邻居黄礼和。

  1982年,邵桃荣的父亲邵水清将双腿残疾的邻居黄礼和接到家中生活,承诺要照顾他一辈子。2009年11月,邵水清因患胃癌去世。儿子邵长明遵从父亲遗嘱,接过家中的担子,把黄礼和当作父亲一样照料。2011年1月,邵长明因意外车祸离世。邵水清出嫁10多年的女儿邵桃荣和丈夫商量后,毅然搬回娘家,担负起继续赡养黄礼和的重任。邵桃荣一家两代三口人用36年的时间演绎了“一诺千金”的情义故事。

责任编辑:陶 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64106&encoding=UTF-8&data=AEcrKgAAAAcAAK4mAAAAAQBN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YK15qGD6I2j77ya5LiA5a625Lik5Luj5LiJ5Lq6MzblubTmjqXlipvnhafpob7mrovnlr7pgrvlsYUAAAAAAAAAAAAAAC4wLAIUDxmvAHC_SWUM8Pl317jBmP5a8_MCFGhylPefrBjFsnwgQzXaxvw5MMu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64106&encoding=UTF-8&data=AEcrKgAAAAcAAK4mAAAAAQBN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YK15qGD6I2j77ya5LiA5a625Lik5Luj5LiJ5Lq6MzblubTmjqXlipvnhafpob7mrovnlr7pgrvlsYUAAAAAAAAAAAAAAC4wLAIULNHJtFR1Q75ZZYIPE9v2WGvCSPsCFC0Dn8ArGDCBN7BvME18NToOvEN9&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