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骄傲·中国好人】“钟山说事”为株洲献血达人点赞
发表时间:2018-04-20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经视频道《钟山说事》 视频来源:湖南文明网

    在株洲,有很多献血达人,湖南经视频道《钟山说事》栏目报道了代表人物田颖和周智仁夫妇的事迹。

    他们的献血量究竟有多少?

    年近六旬的田颖是湖南省株洲市的一名普通退休职工。2004年,44岁的田颖在丈夫侯经鸣的影响下,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一直坚持至今。14年来,她“为爱举手”,累计献血127次,献血总量6万多毫升,相当于18个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生于1958年的周智仁和他的妻子黄月英,是株化集团的退休职工。2005年,自从周智仁夫妇第一次走进了株百献血屋,从此就与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献血成了他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婚三十六年,携手献血十三年,一路走来,周智仁、黄月英成为一对名副其实的“无偿献血模范夫妻”。13年来,周智仁累计献血达61次,妻子黄月英累计献血达70次。

    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坚持献血呢?

    田颖说:“虽然献了一点血,但很快乐,因为我感觉到能够帮助别人。”

    周智仁夫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的血液,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这比什么都有意义。”

责任编辑:陶 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61219&encoding=UTF-8&data=AEcf4wAAAAcAAK4mAAAAAQBN44CQ5Li65L2g6aqE5YKywrfkuK3lm73lpb3kurrjgJHigJzpkp_lsbHor7TkuovigJ3kuLrmoKrmtLLnjK7ooYDovr7kurrngrnotZ4AAAAAAAAAAAAAAC4wLAIUQyLm1iaVIks2dUbp-uAFob3vPMQCFG34fUgWFDzoddf-8RmQw1tz08KF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61219&encoding=UTF-8&data=AEcf4wAAAAcAAK4mAAAAAQBN44CQ5Li65L2g6aqE5YKywrfkuK3lm73lpb3kurrjgJHigJzpkp_lsbHor7TkuovigJ3kuLrmoKrmtLLnjK7ooYDovr7kurrngrnotZ4AAAAAAAAAAAAAAC4wLAIUUPfXxykwhP6l09H-uvWFBuFkNAECFGlZnxmpsqK8OhN12AM08K695EE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