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厨房》
发表时间:2018-03-08来源:南昌市文明办

  在江西省肿瘤医院旁的小巷里有一间“生命的厨房”,这里常年炉火旺盛,演绎着一幕幕人间真情。

  自2003年起,南昌市新建区联圩乡的六旬夫妇万佐成和熊庚香在毗邻省肿瘤医院的小巷里经营油条摊位。每当忙完准备收摊时,总有患者家属前来借锅灶炒菜——肿瘤治疗花费不小且耗时不短,家属们觉得这样既可以让病人吃得放心,又可省去不小的花销。万佐成和熊庚香热心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形成了这间“生命的厨房”。最开始他们免费提供炉火,后来,因为人越来越多,为让生命厨房维持下去,二人决定收取患者家属少许成本费用,且过年期间免费开放。他们就是以这样的行动来帮助一个个家庭,给病患带来了温暖。

    2018年2月,万佐成、熊庚香夫妇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14165&encoding=UTF-8&data=AEZoFQAAAAcAAK4mAAAAAQAS44CK5LiA5YWD5Y6o5oi_44CLAAAAAAAAAAAAAAAvMC0CFQCOLnXKa3PwB-l5NJtOn7px-zI0cgIUBBWajp7N995b87OY_dwyZIBrTh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14165&encoding=UTF-8&data=AEZoFQAAAAcAAK4mAAAAAQAS44CK5LiA5YWD5Y6o5oi_44CLAAAAAAAAAAAAAAAvMC0CFAjNUtOfvFRxrUoj8CLEILwpahAEAhUAiQhXrljm3VycF-jVT9EqwbDzNn0.&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