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薄树林:松生寒薄地 善以孝为先
发表时间:2018-03-07来源:江苏省文明办

  薄树林,1958年生,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湖塘镇三勤社区保洁员。悉心照顾痴呆养母十余年无怨无悔、不离不弃。

  薄树林出生后便被连云港的一户人家领养,养父母视他如己出,虽家境贫寒,但仍辛苦攒钱供他读书。1992年,养父去世后,薄树林生出了想找亲生父母的想法。他征求养母的意见,“如果我找到了家人,你跟我走吗?你如果不想跟我走,那我也就不找了。”时年68岁的养母为了成全儿子的心愿,毅然决定离开生活了一辈子的故土和熟识的亲友,陪着儿子前往陌生的城市。几经辗转,薄树林终于回到了家乡常州,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之后,薄树林在环卫所运输站找了一份开轧压垃圾车的工作。2005年,养母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行动不受控制,经常在外面闯祸,有时还会不经意间将自己弄伤。薄树林的妻子因为要干农活、操持家务,还要照看女儿家的孩子,不能寸步不离地跟着她。于是,2008年,薄树林放弃运输站相对轻松的工作,当上了一名清洁工,这样便可以在工作间隙照看养母。十几年来,他每天白天为养母下厨,照顾她的饮食起居,晚上带她散步,用热水给她洗脚。“她辛辛苦苦把我养大,现在她老了,换我来养她,这是应该的”。在他的精心照料下,目前已经93岁的养母身体依然硬朗。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12242&encoding=UTF-8&data=AEZgkgAAAAcAAK4mAAAAAQA9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JaE5qCR5p6X77ya5p2-55Sf5a-S6JaE5ZywIOWWhOS7peWtneS4uuWFiAAAAAAAAAAAAAAALjAsAhRTnit4wseLqei2ryFq8jim5EcheQIUJ23VK3BMpMh2bVvLFIiThcZmR7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12242&encoding=UTF-8&data=AEZgkgAAAAcAAK4mAAAAAQA9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JaE5qCR5p6X77ya5p2-55Sf5a-S6JaE5ZywIOWWhOS7peWtneS4uuWFiAAAAAAAAAAAAAAALjAsAhQLjPRDlg3RZKJk-Lixv6t61NF7HwIUY3rVQP40K3I8919QwaW-81MOG8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