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中国》:侯振国爱心团队
发表时间:2017-12-28来源:中国文明网

  他是队员口中的“侯队长”,是孩子口中的“侯叔叔”,是失独老人的“好儿子”,他一手组建了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  

  9年,从1人到2060人,7个慈善办事处,5项救助金,每月募集的善款由1.2万元发展到了35万元,累计向社会捐款1800余万元,志愿服务163327小时,救助贫困家庭2320个,救助贫困学生1900名,救助大病患者145名……这些数字仍在不断变化,不变的是一颗颗炙热的心。 

  9年来,侯振国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的团队被中宣部命名为2015年“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获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他本人更是荣获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最美志愿者、2015年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五届河北省道德模范、2014年最美河北人等多项荣誉。  

  侯振国告诉记者,在这条公益路上,他得到的远远多过于他付出的。  

  他常常记不清自己帮过谁,却一刻也不曾忘了谁帮过他。他捐出的钱、耗费的时间已无从计算,但爱心团队的善款流向,他却要求做得透明公开。  

  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侯振国,依然有着年轻人的体态与心态,他说这是他的福气。“每每想起有人因为我的举手之劳而重获生活的勇气,能过得好一些,我内心就觉得欣慰又满足。”侯振国如是说。

责任编辑:赵 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80&encoding=UTF-8&data=AEVqPAAAAAcAAK4mAAAAAQAq44CK5aW95Lq65Lit5Zu944CL77ya5L6v5oyv5Zu954ix5b-D5Zui6ZifAAAAAAAAAAAAAAAvMC0CFQCMkACaBpHKP65ZlZebrw3s3WEjOAIUTFGCo-dpqNsgwV4Pr0SfzWG8kZ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80&encoding=UTF-8&data=AEVqPAAAAAcAAK4mAAAAAQAq44CK5aW95Lq65Lit5Zu944CL77ya5L6v5oyv5Zu954ix5b-D5Zui6ZifAAAAAAAAAAAAAAAuMCwCFGJOBHYXXByLA9f4q93bxSvwmPX6AhQ0oeDuY-lQS293kXtxn2RCO86Vt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