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故事展播:单连波
发表时间:2017-08-18来源:中国文明网
[video:单连波02]

  2014年5月6日发生在广州火车站的砍人事件,造成6名群众受伤,震惊全国。在这次暴恐事件中,人们记住了一个叫单连波的重庆人。
  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单连波先是本能地躲闪,但他很快意识到躲闪只会让暴徒变本加厉。于是,他选择了奋起反抗,并最终与其他群众、民警一起,将歹徒制服。
  正是有了单连波的见义勇为,才为合力制服歹徒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才为减少更多无辜的伤害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事后,这位英雄腼腆地说:“我当时只是做了本能的反应,并不觉得自己是什么英雄,今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挺身而出。”我们相信,如果还有下次,他仍然会挺身而出。(文明影音)

责任编辑:赵 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67&encoding=UTF-8&data=AEVqLwAAAAcAAK4mAAAAAQAq44CK5Lit5Zu95aW95Lq644CL5pWF5LqL5bGV5pKt77ya5Y2V6L-e5rOiAAAAAAAAAAAAAAAuMCwCFEavhYMDaMoI1OPkfa7xoStJ-QhTAhQYkCwUUFh9T0Sw78pIPa7zVYTMp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67&encoding=UTF-8&data=AEVqLwAAAAcAAK4mAAAAAQAq44CK5Lit5Zu95aW95Lq644CL5pWF5LqL5bGV5pKt77ya5Y2V6L-e5rOiAAAAAAAAAAAAAAAuMCwCFD9QBGgk55B0bVi49q6AkgyZ0Z2oAhQNi9iRrai3Td_xszw8vLUXbq7fg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