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故事展播:余家军
发表时间:2017-08-10来源:中国文明网

 

 

[video:余家军]
  位于大别山区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响洪甸水库,山水相依,河汊纵横。麻埠镇齐山村海岛居民组是该镇唯一四面环水的孤岛,居民分布在东西两座岛上。十几年里,一只小船每日来往于两岛之间,这只船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水上120”,船的主人是齐山村唯一的村医——余家军。

  简陋的小船不仅是诊所、病房,也是余家军的“家”,为的就是随时出诊,避免延误治疗。无论阴晴雨雪,还是风急浪高,余家军从不拒绝出诊。一次凌晨出诊,驾船返回的途中他在浓雾里迷失了方向,小船一头撞在大石头上,幸好有船篷阻挡,他才没有被甩出去。

  有人问余家军,行医条件这么苦,从未想过离开吗?他说:“说实话,想过。但我能感受到乡亲们对我的依赖,所以我不能离开。现在,更好地为乡亲们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就是我最高兴的事。”(文明影音)

责任编辑:赵 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66&encoding=UTF-8&data=AEVqLgAAAAcAAK4mAAAAAQAq44CK5Lit5Zu95aW95Lq644CL5pWF5LqL5bGV5pKt77ya5L2Z5a625YabAAAAAAAAAAAAAAAuMCwCFHuZlTOI6csjRGc8JqfxtOwhRBtSAhRtRVTnyx_Z1SWDwEOA2MBlwGIuV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66&encoding=UTF-8&data=AEVqLgAAAAcAAK4mAAAAAQAq44CK5Lit5Zu95aW95Lq644CL5pWF5LqL5bGV5pKt77ya5L2Z5a625YabAAAAAAAAAAAAAAAuMCwCFBpcbpbYBR0dRwT4otkUswlSE7gKAhRsiTeXJhMFIp_6GQYlKUjD5XMJ4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