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故事展播:黄银富
发表时间:2017-08-02来源:中国文明网
[video:黄银富]
  

    在福建省龙岩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警务八队,有一位传奇式的警察。只要一提起他,附近的老百姓都会翘起大拇指说:“他是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啊!”他的名字,叫黄银富。

  作为一名警察,黄银富乐于把老百姓当朋友,善于把老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黄银富说:“在工作中,我从来不把老百姓单纯地看作被管理的对象,而是把老百姓当成好朋友,和老百姓交心。”

  辖区居民徐显兵的老家在重庆,数年前来到福建省龙岩市工作。初到龙岩,办理暂住证成了摆在徐显兵眼前的一个大难题。无奈之下,徐显兵找到了时任社区民警的黄银富,黄银富在了解情况后,为徐显兵详细地介绍了办理暂住证的相关手续。黄银富的热情和敬业给徐显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至今日,每当黄银富路过徐显兵家门口时,徐显兵都会热情招呼:“黄警官,你好啊,快进来喝口水吧。”

  面对冰冷刺骨的河水,黄银富奋不顾身跳河救人;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他更是将生死置之度外。从1988年参加工作初到现在,黄银富的从警路已经走过了29个年头。虽然岗位换了好几次,但他“为老百姓做实事”的真心从来没有变过。黄银富用自己的行动,忠实履行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文明影音)

责任编辑:赵 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65&encoding=UTF-8&data=AEVqLQAAAAcAAK4mAAAAAQAq44CK5Lit5Zu95aW95Lq644CL5pWF5LqL5bGV5pKt77ya6buE6ZO25a-MAAAAAAAAAAAAAAAuMCwCFHw5tT141q5hfq4PERhoTctqShiCAhQMtRWxaMN5yKZqanComOH6D0AuB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65&encoding=UTF-8&data=AEVqLQAAAAcAAK4mAAAAAQAq44CK5Lit5Zu95aW95Lq644CL5pWF5LqL5bGV5pKt77ya6buE6ZO25a-MAAAAAAAAAAAAAAAuMCwCFBrxMCy9wcIFR_lOth5l1c-dqhJyAhQOLGwzz7y5ZpVzNalE16zDD1M1F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