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故事展播:周纪萍
发表时间:2017-06-23来源:中国文明网
[video:周纪萍]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周纪萍还在重棉三厂上班就发动一批青年女工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为老人们洗澡、洗衣、端茶、做饭。退休后,周纪萍便组建了一支被称为“幺婶志愿者服务队”的退休女工服务队伍。“幺婶志愿者服务队”平常穿行于社区老街小巷,为老人们洗衣洗被,照顾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的饮食起居、生老病痛。20多年来,她以不懈的坚持,让众多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体验到亲人在身边的温暖。
  为“守望邻里,建设平安社区”,周纪萍征得居委会同意后,自发地成立了东坪坡义务巡逻队,在街道和派出所的支持下,每天早、中、晚对易发案地段进行巡逻,周纪萍和义务巡逻队的16名人员在各个路段进行巡逻喊话,遇到可疑人员立即通知各个小组提高警惕;遇到半夜下班不敢回家的女工,他们就义务将其送回家中。她带领的义务巡逻队,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编外警队”。而今,由周纪萍带头成立的义务巡逻队,逐渐延伸为“邻里守望”的治安管理模式,由于具有地域特色,这个模式成为南岸区治安管理的样板。同时,在“幺婶志愿者服务队”和社区义务巡逻队的参与下,社区治安得到极大改善,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此外,爱心呼唤、交通劝导、义务城管监督环卫队等,更让“幺婶”成为一个响亮的志愿服务品牌,在其影响下,“周幺婶”变成了一个“幺婶团”,“团员”中有“男幺婶”、“女幺婶”,还有12岁的“小幺婶”。
责任编辑:赵 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61&encoding=UTF-8&data=AEVqKQAAAAcAAK4mAAAAAQAq44CK5Lit5Zu95aW95Lq644CL5pWF5LqL5bGV5pKt77ya5ZGo57qq6JCNAAAAAAAAAAAAAAAuMCwCFFX-BP8ZpycSdEk4aktlNHLHmnVuAhRY72fhgZ9t4gyHqCA1gUhqrHOG_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61&encoding=UTF-8&data=AEVqKQAAAAcAAK4mAAAAAQAq44CK5Lit5Zu95aW95Lq644CL5pWF5LqL5bGV5pKt77ya5ZGo57qq6JCNAAAAAAAAAAAAAAAuMCwCFFL7GriPHvJJAK0gjUVm9u-VEPR4AhRIG7TWoBcmKLLo-MkTSFGm42KZE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