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颜彩霞、凌万兵走进央视《向幸福出发》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扬州市文明办

  颜彩霞、凌万兵两位“中国好人”一起走进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讲述了“最美粢饭哥”凌万兵在得知“跑步妈妈”颜彩霞的情况后,3天义卖粢饭1万余元,帮助母子俩顺利完成手术的动人故事。

  颜彩霞,女,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沙头镇三星村村民,2012年8月被评为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在得知儿子患尿毒症时,她立刻去做肾匹配,虽然成功了,但由于她甘油三酯偏高,无法进行手术。于是颜彩霞开始每天一个半小时的跑步,通过暴走减脂,为儿子提供合格的肾源。经过8个月努力,母子俩终于完成肾移植手术。面对巨额医药费,她自强不息,拼命打工挣钱筹措医疗费。颜彩霞用脚丈量母爱,一个瘦弱的身躯,不仅给重症儿子带来希望,也给自己的家庭带来希望。

  凌万兵,男,1973年生,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居民,2016年6月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并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平时以卖粢饭为业,汶川大地震首次义卖筹集善款成功,从此踏上公益之路。他创出品牌“南拳老妈”粢饭,为百名下岗工人和大学生提供免费创业的机会;带领志愿者团队,常年义务服务在敬老院、孤寡老人家中。多年来,他为数十户困难家庭募集善款近百万元。他还提出“留住最美夕阳”计划,免费为孤寡老人拍笑脸照片,累计拍摄7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陶 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