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峰:抓住三个节点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06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6日,在北京参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的山东省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接受了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2018年,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亮点纷呈,紧紧抓住“一会”“一节”“一试点”三个关键时间节点,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

山东省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2018年6月,青岛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曹峰说,为了把青岛市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给世界,青岛市文明办编辑印发了《文明市民礼仪手册》,提炼了“崇德尚礼,喜迎宾朋”的办会口号,组织了两万多名志愿者,为峰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

  2018年9月,中宣部在青岛举办了青岛“邻居节”现场观摩会。曹峰说,“邻居节”源于15年前一名小学五年级小女孩的建议。当时,奶奶让她去给邻居拜年。小女孩发现有的邻居很热情,给她糖和水果,有的却很冷漠,隔着防盗门问“你干什么,有什么事?”小女孩回来后跟奶奶说:“我提议搞个邻居节,让所有邻居都能熟悉起来。”后来,小女孩所在学校率先举办了“邻居节”,她居住的街道办事处、所在的四方区也相继采纳了这个创意,举办街道“邻居节”、区“邻居节”。后来,青岛市文明办将这个群众基础扎实的活动延伸到了全市,举办了青岛“邻居节”活动。

  2018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试点工作启动,其中,青岛市胶州和平度是全国试点县。曹峰说,目前试点工作依托志愿服务组织,扎实有效推进。(记者 胡杨)

山东省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责任编辑:张殊凡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9408&encoding=UTF-8&data=AEv60AAAAAcAAKasAAAAAQBD5pu55bOw77ya5oqT5L2P5LiJ5Liq6IqC54K5IOa3seWMlue-pOS8l-aAp-eyvuelnuaWh-aYjuWIm-W7uua0u-WKqAAAAAAAAAAAAAAALjAsAhRgSrD094qB35f16DlEuEN3txLRUAIUKTHO9YzIXFl_wCByjMyKYNvZrf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9408&encoding=UTF-8&data=AEv60AAAAAcAAKasAAAAAQBD5pu55bOw77ya5oqT5L2P5LiJ5Liq6IqC54K5IOa3seWMlue-pOS8l-aAp-eyvuelnuaWh-aYjuWIm-W7uua0u-WKqAAAAAAAAAAAAAAALjAsAhRjKKWpfdagcav7EPfAhIAJDSevlAIUSbIYmKO4ZDT3enz4A01Dr2RnRN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