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大家谈)陈军浩 吴丽敏:当最美志愿者遇上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发表时间:2018-04-16来源:中国文明网

  他们一位是最美志愿者,一位是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领头雁。他们扎根基层一线,用党员的赤诚之心,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探索出一条居民互动,共建共融的志愿服务模式,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军浩(中)、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安社区党委书记吴丽敏(右)。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精彩看点

  记者:当红领之家创建初期被指“作秀”,你如何回应质疑

  陈军浩:说实在的,我们一开始听到这样的话时,心里还是很难受的。但是我们并没有后退,一如既往地去做志愿服务活动。当我们第七次去打捞垃圾的时候,一不小心网就坏了,正在犯难时,原来认为我们“作秀”的叶老伯走过来说:“我帮你修”。这个事情对我的感动还是非常大的。

  记者:金安社区成立9年,从厦门最大的纯社会保障性社区到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有什么秘籍吗?

  吴丽敏:我们有几点做法:第一个是沐浴在我们党的关怀之下。习总书记在2010年9月6号亲临到我们社区来视察,当时就给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让我们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幸福的社区;第二个是各级领导多次到金安社区走访,对社区志愿服务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第三个是得益于我们有一支具有创新力的团队。最后一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激发了我们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大家庭来建设。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56567&encoding=UTF-8&data=AEcNtwAAAAcAAKasAAAAAQBdKOW_l-aEv-acjeWKoeWkp-WutuiwiCnpmYjlhpvmtakg5ZC05Li95pWP77ya5b2T5pyA576O5b-X5oS_6ICF6YGH5LiK5pyA576O5b-X5oS_5pyN5Yqh56S-5Yy6AAAAAAAAAAAAAAAvMC0CFQCOBSBSqToCtmsi_GZ4ZwqH1u2UeQIUBuGwjl1ibDb65N-brBfHUqWWMk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56567&encoding=UTF-8&data=AEcNtwAAAAcAAKasAAAAAQBdKOW_l-aEv-acjeWKoeWkp-WutuiwiCnpmYjlhpvmtakg5ZC05Li95pWP77ya5b2T5pyA576O5b-X5oS_6ICF6YGH5LiK5pyA576O5b-X5oS_5pyN5Yqh56S-5Yy6AAAAAAAAAAAAAAAuMCwCFDOQXMzqIkRuTndsw3JTHdiTf5MUAhRIxenHjwT68qsovzH-WMgL6Puno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