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1035期
发表时间: 2022-09-19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
  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论述。
  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对我们这样一个大国来说,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性问题。必须加强战略谋划,及早作出调整,确保供给安全。
  要坚持节约优先。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领域节约行动。在生产领域,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在消费领域,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要增强国内资源生产保障能力。要明确重要能源资源国内生产自给的战略底线,发挥国有企业支撑托底作用,加快油气等资源先进开采技术开发应用。要推行垃圾分类和资源化,扩大国内固体废弃物的使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
  要优化海外资源保障能力。要以互利共赢的方式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高农机装备水平,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摘自2022年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