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605期: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
发表时间: 2021-03-11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在江苏考察时的一段重要论述。

  我这次专门来南通博物苑,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在当时内忧外患的形势下,作为中华文化熏陶出来的知识分子,张謇意识到落后必然挨打、实业才能救国,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提倡实干兴邦,起而行之,兴办了一系列实业、教育、医疗、社会公益事业,帮助群众,造福乡梓,是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为民营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民营企业家富起来以后,要见贤思齐,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要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青少年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摘自习近平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据新华社报道,标题为编者所加。】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每个工作日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

  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周 胜武(实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