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475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
发表时间: 2020-07-22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一段重要论述。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从去年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

  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五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

  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摘自习近平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论述,据新华社报道,标题为编者所加。】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每个工作日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赵 洋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