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461期:为构建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 实现中阿两大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发表时间: 2020-07-08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6月22日向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致贺信时的一段重要论述。

  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中阿两大民族在古丝绸之路上出入相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携手相伴,共同致力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梦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阿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谱写了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患难见真情。经过携手抗疫的洗礼,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基础更加牢固,人民友谊更加深厚,合作前景更加光明。

  此次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救治生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始终力所能及支持和帮助国际社会抗疫斗争。中方愿同包括广大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中阿政党对话会是中国共产党与阿拉伯国家政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面对疫情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中国共产党愿同阿拉伯各国政党一道,发挥好中阿政党对话会的平台作用,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相互尊重,互学互鉴,为构建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实现中阿两大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摘自习近平2020年6月22日向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所致的贺信,据新华社报道,标题为编者所加。】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每个工作日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赵 洋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