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在京首发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人民日报

  5月2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的《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画册首发仪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画册是第一部以美术经典为载体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大型画册。百余件红色经典美术作品首次大规模结集出版,通过文字阅读、美术品赏与视频观看等方式,探寻历史深处的初心使命,讲述美术作品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该画册静态的图像和文字,与动态的视频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全书脉络清晰、图文并茂,是做好红色经典美术作品推广、研究与阐释的有益实践。

  在活动现场,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等获赠《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画册。(记者 张贺)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