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故事|一条见证友谊的城市“动脉线”
发表时间:2022-01-05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2021年12月29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人们坐在橙线地铁车厢内。 新华社发(贾米勒·艾哈迈德摄)
   2021年12月29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地铁运营控制中心行车调度员穆罕默德·瑙曼(前)在工作。新华社发(贾米勒·艾哈迈德摄)
  巴基斯坦人穆罕默德·瑙曼对拉合尔橙线地铁有着特殊的感情。这里不仅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站,还让他见证了当地人与中国人的深情厚谊。
  橙线地铁于2020年10月25日正式开通运营,是巴基斯坦第一条也是目前唯一一条地铁线,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
  2020年2月,两国签署了橙线运营维护项目合同,运营团队随即开始组建。瑙曼立即应聘,成为团队的一员。
  中国讲师给了瑙曼莫大的激励,让他和同事们迅速提高了技能。橙线地铁开通后,瑙曼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以橙线地铁首站值班站长的身份开启了职业生涯。
  凭着个人的不懈努力和中国同事们的指导与鼓励,瑙曼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获评2020年中巴经济走廊优秀巴方员工。目前,他已经调往总部运营控制中心担任行车调度员。
2021年12月29日,人们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一处橙线地铁站购票。 新华社发(贾米勒·艾哈迈德摄)
  如今,橙线地铁就是一张象征着中巴友谊的名片,恒久印刻在巴基斯坦人民的心中。
责任编辑:赵 洋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