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读中国 云品好书”之一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更好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中国文明网“文明之声”栏目推出“书读中国 云品好书”系列策划。本期为您介绍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靠山》《奔向共同富裕》《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掌握“看家本领”》《问答中国:只要路走对,谁怕行程远?》。

  《靠山》

  作 者:铁流

  出版单位:人民文学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本书以报告文学形式记述了革命战争年代尤其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动人场面,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彰显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主题。

  《奔向共同富裕》

  作 者:韩 康 张占斌

  出版单位:湖南人民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本书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全面系统阐释了共同富裕的思想逻辑与科学内涵,聚焦新时代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举措,描绘了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和美好前景。

  《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

  作 者:谭 楷

  出版单位:天地出版社

  本书是一部介绍“友谊勋章”获得者伊莎白·柯鲁克百岁人生故事的传记作品。伊莎白在中国出生成长,新中国成立后投身中外人文交流事业,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真实生动的中国,传播了和平美好的中国声音。

  《掌握“看家本领”》

  作 者:孙正聿

  出版单位:吉林人民出版社

  本书分“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真理威力和强大生命力”等五个方面,以“读经典、悟原理”为主要内容,着力论述了怎样系统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如何真切地领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帮助党员干部真正掌握这一“看家本领”。

  《问答中国:只要路走对,谁怕行程远?》

  作 者:陈 晋

  出版单位:新星出版社

  本书以“读懂中国,难在哪儿”这一问题作为开篇,围绕中国愿望、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共产党、中国文化、中国与世界等六个核心视点,通过200余段问答式对话,回答大众关心的普遍性问题或疑惑。

(供稿:中宣部文艺局)

责任编辑:林 凤清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