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不负嘱托,谱写新时代对外出版事业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08-29来源: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出版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极大增强了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外翻译出版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外文出版社是新中国对外翻译出版的开拓者、坚守者和引领者,也是我国国际传播的重要阵地,早在1949年就开始以外文出版社名义翻译出版新中国第一批对外图书。1952年外文出版社正式成立后,图书翻译出版更加规模化、系统化,海外影响力持续攀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外文局集全局之力、以外文出版社为实施主体,承担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著作对外翻译、出版发行和宣介推广的重大任务,有效扩大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海外影响力。 

  鉴往知来,薪火传承。外文出版社70年来的使命担当和优良传统,是在新征程上做好对外翻译出版工作的宝贵财富。今后,外文出版社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和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回信精神,坚持对外出版方向,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出版机构,谱写新时代对外出版事业新篇章。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对外翻译出版工作新突破,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沟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作者:杜占元,系中国外文局局长)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