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时代楷模·2020——张桂梅》:大山深处,有位“老师妈妈”
发表时间:2021-12-27来源:学习出版社

  日前,由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写的《时代楷模·2020——张桂梅》已由学习出版社出版,该书讲述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感人事迹。     

  人物档案 

 

  张桂梅,中共党员,1957年生,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满族。先后在大理喜洲一中、华坪县中心中学等地任教,现任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华坪儿童之家)院长。 

 

  张桂梅曾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2020年12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   

  大山深处,有位“老师妈妈”    

 

  为了改变贫困地区女孩失学、辍学现状,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张桂梅推动创建了一所免费招收贫困女生的高中。建校以来,她坚持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倡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张妈妈”。 

  一个人,坚持十几年,在大山深处办起的一座免费女子高中,1804名贫困女孩从这里走进大学,改变了人生。这件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云南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做到了。她说,支撑着我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书号:978-7-5147-1046-5 

  编著者: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 

  开本:16开 

  字数:117千字 

  定价:33.00元 

      

    《时代楷模·2020——张桂梅》收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的报道评论、视频节目,通过图文并茂、链接网络媒体的方式,多侧面地呈现了张桂梅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的优秀榜样、教育扶贫先进典型、新时代妇女投身脱贫攻坚巾帼建功的杰出代表、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的崇高形象。 

责任编辑:路 弘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