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杭州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3-04-23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新华社杭州4月23日电 4月23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浙江杭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书磊指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离不开读书学习,要把阅读作为最基本的文化建设,大力倡导读书之风,充分发挥阅读在传播思想文化、提升国民素养、传承民族精神、涵育文明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为人民出好书,着力提高出版品质,打造更多新时代新经典,用精品出版物激发阅读兴趣、提升阅读品位。要着力满足人民的阅读需求,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提供处处可读、时时可读、人人可读的文化条件,推动读书习惯的养成。要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阅读氛围。

  李书磊强调,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以学习型政党建设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以书香社会、书香中国建设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出席。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文明办、浙江省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央宣传部出版局、浙江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大会为期3天,将举办论坛、展览展示、阅读推广、主题发布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王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