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第二届理事会议举行 李书磊作视频致辞
发表时间:2022-12-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12月19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第二届理事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书磊指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是习近平主席亲自倡议成立的媒体组织。媒体是引领舆论、影响民意、沟通民心的重要力量。谱写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国媒体要坚持团结合作,在弘扬丝路精神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发展优先,在讲好丝路故事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心相交,在厚植丝路友谊上取得新成效。

  来自23个国家的38家理事单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会上,理事长单位人民日报社作首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各理事单位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作用、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发表意见建议。会议对首届国际传播“丝路奖”进行终评,《哈萨克斯坦与“一带一路”倡议:路向何方》等19件作品获奖,巴基斯坦“丝路之友”俱乐部负责人、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获得特殊贡献奖。

  2019年4月,“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举行首届理事会议。三年多来,联盟发扬丝路精神,加强沟通合作,积极讲好“一带一路”故事,营造共建“一带一路”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