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11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蔡奇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10日下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结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本领、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交流,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增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确保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业式上,研讨班10名代表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蔡奇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努力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一看家本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石泰峰、李干杰、李书磊、陈文清、刘金国、王小洪出席结业式,陈希主持结业式。

 

责任编辑:赵 洋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